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哪些食物可消除肝髒脂肪

哪些食物可消除肝髒脂肪

  秋季氣候宜人,最適宜養生脂肪肝的病因多數是由於“吃”引起的。不管你是“吃太多”還是“吃太少”都可能會引起脂肪肝。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種讓你怎麼吃都不會得脂肪肝,還可以治療脂肪肝的食物——芹菜。

  秋季吃芹菜可消除脂肪肝

  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的營養成分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胡蘿卜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維生素C是莖的13倍,鈣超過莖2倍。

  最重要的是芹菜對脂肪肝的治療有很好的輔助作用。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兩款小編認為可以更有效防治脂肪肝的菜譜,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脂肪肝的食療方法1、芹菜炒香菇

  做法:芹菜400g,香菇50g,食鹽、醋、干粉、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

  作用:該方有補氣益胃、化痰理氣,有降壓、抗癌、降血糖、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適用於病毒性肝炎、脂肪肝、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

  脂肪肝的食療方法2、芹菜紅棗煲湯

  做法:芹菜200~400g,紅棗50~100g,煲湯分次服用,或單用芹菜100~150g,洗淨搗爛取汁,加蜂蜜適量炖,溫服,每天一次,療程不限。

  作用:該方清熱解毒、健脾補血養肝,有利尿、健胃、鎮靜、降壓、降低膽固醇和增加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用於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

  芹菜對脂肪肝的治療是很有幫助的,只要吃得正確,相信會對脂肪肝的病情恢復有幫助。

  除芹菜外,以下幾種蔬菜也可以達到降低肝髒脂肪的作用:

  黃瓜

  黃瓜中含有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腐敗物質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另外,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用於心血管病患者。

  洋蔥

  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糖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大蒜

  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新鮮大蒜能夠大大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膽固醇的含量。大蒜粉劑制品可降低8%的膽固醇,而新鮮的大蒜或大蒜提取物則可降低膽固醇15%。大蒜的降脂效能與大蒜內所含的物質——蒜素有關。

  大蒜的這一有效成分有抗菌、抗腫瘤特性,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實驗發現將幾滴蒜素滴入牛奶,牛奶中的膽固醇大為降低,北方人比南方人愛吃生蒜,患心髒病少得多,就是因為大蒜有降低血中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緣故。

  大豆

  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三者均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尤其重要的是,大豆及其制品中還含有大豆的皂苷(如豆漿煮漲時浮起的那層泡沫狀物質),這種物質能有效降低血脂,還具有減肥和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