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飲食營養不良引發脂肪肝

飲食營養不良引發脂肪肝

  飲食不節制導致肥胖性脂肪肝

  這是最常見的病因。由於攝食過多的高糖飲食和過量脂類,導致營養過剩,致使周圍脂肪組織過多。肝對脂肪的消化、氧化、轉化、排泌出現障礙,導致脂肪在肝內堆積。一般來說,體重越重肝內脂肪堆積越多。50%的肥胖者有肝內脂肪浸潤,重度肥胖者絕大多數都有脂肪肝。

  解決辦法:減少飲食的熱量攝入

  糖尿病性脂肪肝

  約有半數II型糖尿病病人伴有脂肪肝,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現障礙,大多數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髒內轉變成脂肪,最終使脂肪在肝內存積下來,引發脂肪肝。

  酗酒導致酒精性脂肪肝

  這是引發脂肪肝的第二位常見病因。75%到95%的嗜酒者會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酒精本身就對肝髒有著直接的損害,如果長期飲酒而不正常進食還會導致營養不良,這樣就很容易發生脂肪肝。如果再不注意很可能讓脂肪肝變肝炎。

  解決辦法:酗酒及酒精性脂肪肝要先戒酒,同時配合保肝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