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按摩能夠防治脂肪肝嗎?

按摩能夠防治脂肪肝嗎?

按摩脂肪肝 肝病 脂肪肝 按摩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

  按摩治療脂肪肝,主要采用腹部按摩(可自行按摩)和循經取穴法,並根據病患情況加減手法與穴位。每次治療20分鐘左右,十次為一個療程,隔日一次。一般治療一至三個療程即可。治療前後可行B超和血脂檢查以檢驗療效。

  絕大多數病人經過按摩治療消化功能都能提高,相關的不適症狀減輕或消失,B超顯示脂肪肝減輕或消失,甘油三酯、膽固醇、轉氨酶等生化指標恢復正常或降低。同時,對便秘、失眠、糖尿病、肥胖也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小編語:如肝髒有腫瘤則不可自行胡亂做按摩,以防出現危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