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什麼氨基酸有助於糾正肝昏迷?

什麼氨基酸有助於糾正肝昏迷?

  芳香族氨基酸對大腦具有抑制作用,濃度高時可產生嗜睡、昏迷等肝昏迷症狀。

  正常情況下血漿支鏈氨基酸與芳香族氨基酸保持一定的濃度比例,在相互競爭和排斥過程中通過血腦屏障,到達大腦:當發生肝硬變時,血中的芳香族氨基段增多,而支鏈氨基酸減少,這時通過血腦屏障的芳香族氨基酸增加。當進入大腦的芳香族氨基酸達到一定濃度時,就出現肝昏迷。若給這類病人靜滴支鏈氨基酸,提高其血中文鏈氨基酸的濃度,就能使芳香族氨基酸進入大腦的量減少,達到糾正肝昏迷的目的。現在大家都知道有助於糾正肝昏迷的這種氯基酸即支鏈氨基酸。

  支鏈氨基酸的用法為:250毫升靜滴,每日2次,10一15日為一療程。

(責任編輯:羅英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