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什麼是輕度脂肪肝及其症狀

什麼是輕度脂肪肝及其症狀

脂肪肝 症狀表現 治療

  各種內因和外因造成脂肪在肝髒中過量堆積,肝髒中脂肪含量超過5%,醫學上稱為脂肪肝當肝髒脂肪含量超過5%低於10%時屬於輕度脂肪肝。脂肪肝是一種可逆性病變,尤其是輕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是治療脂肪肝的最佳時期,如果能在飲食上調整得好,就能控制輕度脂肪肝的繼續發展,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

  輕度脂肪肝的症狀同樣具有肝病症狀隱匿的特點,往往不明顯或無特征性,易與其他肝病症狀相混淆。輕度脂肪肝的症狀主要表現為:

  一、食欲不振、乏力、肝區不適或疼痛

  這是肝病患者常見的症狀,患者若出現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腹脹、肝區隱痛等,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應懷疑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二、惡心嘔吐

  輕度脂肪肝的症狀也會出現惡心、嘔吐等,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損害,可伴惡心欲嘔、厭油、上腹脹等肝系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