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危害為什麼這麼大

脂肪肝危害為什麼這麼大

  脂肪肝需要早防早治。如果您在得了脂肪肝後還笑呵呵地對別人說:“我脂肪肝!沒事!”,那麼您是對自己的身體不負責任,在對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如果一個人在您得了脂肪肝後告訴您:“脂肪肝沒事,不用治!也沒有什麼好的藥治!回家管住嘴,邁開腿就行了。”那麼這個人是對您的健康不負責任,在拿您的生命開玩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脂肪肝危害生命,影響壽命。如果脂肪肝真的不需要治療,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脂肪肝患者,不會有那麼多的患者脂肪肝從輕度發展為中度、進而發展為重度甚至是肝癌了。

  脂肪肝需要早防早治,如果你沒有得脂肪肝,那麼你要感激你的身體,多學習知識,給你的身體一個更好的愛護;如果你得了脂肪肝,首先,不能自暴自棄地任其發展,其次,要多學習,知道脂肪肝是怎麼發生的,應該怎麼治療,理性地對待。

  如果你是重度脂肪肝了,同時伴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是更嚴重的病了,那就一定要給予高度的重視了,但是不要著急,多學習,多了解,選擇自己信任的醫生、值得信任的產品,好好地治療,讓身體逐漸康復起來。

  有的肥胖者求治心切,患了脂肪肝以後就拼命節食減肥,導致營養不良,加重了脂肪肝。

  專家指出,快速減肥可使肝內炎症和纖維化加重,引起機體代謝紊亂,誘發脂肪性肝炎和肝功能衰竭。所以,千萬不要盲目減肥,尤其是脂肪肝患者更要注意這個問題。

  脂肪肝形成後,肝細胞內充滿了脂肪,肝髒的機能發生了改變,此時需要靠外部力量來幫忙。也有些人認為,只要吃降血脂的藥就可以解決問題。其實這種看法有失偏頗,有時用藥不合適反而會加重脂肪肝。因此,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酌情決定是否要用降血脂藥物。而且,盡管高血脂與脂肪肝關系密切,單純降血脂卻是治標不治本。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