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

脂肪肝患者吃什麼蔬菜對身體好

  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木質素、果酸、葉綠素、無機鹽等。這些物質是從脂肪肝亞健康狀態走向康復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那麼,脂肪肝患者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最好?下面就讓肝病治療專家為您介紹。

  1.蘑菇,不論是菜蘑、口蘑、平菇、香菇,金針菇,現多為人功培植。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和無機鹽。其多糖可明顯調節免疫幫助脂肪肝去脂,使炎症修復,還有抗腫瘤,抗纖維化作用,各種肝病患者,均宜食用。

  2.百合:性平、味甘微苦,含多種氨基酸及去脂的抗氧化成分,還含維生素B、C及硒,中醫認為百合能安心定膽、益智、養五髒,潤肺、止咳,還能安神、利尿。近年研究百合中含脫甲秋水仙鹼,對去脂抗纖,特別防止脂肪肝性肝炎向肝纖維化、肝硬化進展有一定阻抑作用。

  3.荠菜是十字花科植物,當冬小麥入春反青時,到處可挖到野荠菜,也可移植家種。荠菜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對脂肪肝患者可去脂消炎,對脂肪肝發展成肝硬化者可縮短凝血酶原時間,並具止血功效

  4.海藻:性寒味鹹,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能抗胰島素抵抗,抑制脂質過氧化,抑制血小板凝集,還能抗潰瘍,抗肝纖維化發生。中醫認為:常吃海藻,具有軟堅化痰散結,不僅能治瘿病、甲狀腺腫,對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纖均有良好輔助功效。

  5.西紅柿:又名番茄,味甘酸,性微寒,入肝、脾、胃、肺、腎五經,能養陰生津,清熱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還具有解毒、美容、去脂等作用,對脂肪肝、高血脂症或兼有高血壓、冠心病征見咽干舌燥、胃熱口苦、肝陰不足、目昏眼干者,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作用。生/熟食,煎湯、絞汁、加工成番茄醬,均可成為脂肪肝患者的日常保健食品

  以上就是肝病專家為您介紹的脂肪肝患者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最好,相信您已經了解,肝病專家提醒脂肪肝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做一些運動,這樣有利於您病情的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