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日常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患者的肝內有過量的脂肪沉積,主要是輸入肝髒的脂肪和脂肪酸過多,造成脂蛋白合成障礙,超過肝髒處理能力所致,那麼,日常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讓肝病專家為您介紹。

  1.脂肪肝病人要多食新鮮蔬菜,以補充各種維生素;並且要禁酒,酒精飲料會加重肝髒負擔。

  2.脂肪肝病人不宜攝入過多的熱能,過多的熱能可使患者脂肪合成較多,體重增加,加速肝脂肪病變。在體重正常、可輕度活動的情況下,每公斤體重供熱能30千卡,超重者每公斤體重供熱能20-50千卡。

  3.脂肪肝病人要特別注意禁食蔗糖、果糖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因碳水化合物能刺激肝內脂肪酸的合成,是造成肥胖和脂肪肝的重要因素。

  4、脂肪肝要如何預防?脂肪肝患者要注意營養,制定營養治療的總目標:控制總熱能、控制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防止脂肪肝繼續發展。

  5.脂肪有抑制肝內合成脂肪酸的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也不必過於限制脂肪,但食用過多脂肪對健康不利,因此應以低脂飲食為宜。

  6.日常飲食應提供高蛋白、適當熱能、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充足維生素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使脂肪變為脂蛋白,有利於將脂肪順利運出肝髒,防止脂肪在肝內淤積;還可以防止患者在低糖、低脂肪的情況下發生熱能不足,使肝細胞得以恢復和再生,並補充血漿蛋白含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