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乙肝疾病求助治療方法

乙肝疾病求助治療方法

乙肝疾病求助治療方法

男 | 25歲

健康咨詢描述: 小三陽初中就知道了,現在檢查發現病毒量是3*1000,谷丙轉氨酶49,尿酸大概4百二十多,易上火,易疲勞,頭發容易發油,眼睛容易疲勞酸痛,熬夜的話早起會肋痛,而且有兩腎三四毫米的腎結石早起也會經常腰酸痛,代謝方面不好 經常胸悶呼吸困難,突然劇烈運動會胸口悶頭。腸胃方面也不好,大便軟臭總感覺擦不干淨。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現在自購服用阿德福韋酯片和復方五仁醇膠。和一些清火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我現在病毒是不是嚴重復制,肝髒是不是出現損傷了?這樣服藥對嗎?因該怎麼配合什麼藥會更好點?你對我的這種狀況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嗎??謝謝您了 大夫?靜候您的回復!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是乙肝小三陽,乙肝病毒DNA是3000,而谷丙轉氨酶是49,也就是說乙肝病毒DNA與谷丙都是輕度的升高的,說明肝功能是受到了損害,但乙肝病毒的復制是輕度的,並不嚴重。並且你現在並沒有達到乙肝小三陽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指征:乙肝病毒DNA超過10000,谷丙超過80。建議現在不要急著進行抗病毒治療,因為過早的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效果是不理想的。
      指導意見:
      另外你還有尿酸高,腎結石。你的腰痛可以考慮是腎結石引起的。由於你的腎結石是比較小的,那麼建議用排石沖劑,金錢草顆粒泡茶喝,一天多喝些,然後勤排尿以幫助結石的排出。對於尿酸高,建議進行低嘌呤飲食,即以下食物盡量不吃:海鮮,動物內髒,堅果,濃湯,啤酒。以免高尿酸血症發展為痛風。然後你的情況總體看來是免疫力比較低下的原因而造成的,建議可以用免疫增強劑如胸腺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