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導致脂肪肝疾病最常見的原因

導致脂肪肝疾病最常見的原因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雞、鴨、魚、肉等高營養、高脂肪食物已是人們的家常便飯。而飲食的不合理,也促使一些疾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升,“脂肪肝”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脂肪肝患者的常見病因有哪些呢?下面由專家向大家詳細講解誘發脂肪肝常見的病因。

  1.營養因素

  如果長時間的在日常生活中飲食過多,使體內的脂肪大量增加,造成體重超重導致肥胖的發生,這個原因是導致脂肪肝發生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然而如果人們體內缺乏蛋白質及熱量這兩種物質也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

  2.化學性致病因素

  這個原因其中還含有化學毒物(黃磷、砷、氯仿等)以及如果長時間用藥物(甲氨蝶呤、糖皮質激素、四環素等),和長時間的大量飲酒等也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而且嗜酒從來都是導致脂肪肝和肝硬化發生最常見的原因。

  3、其他因素

  還有遺傳因素與生物因素也會導致脂肪肝的發生。

  通過上面專家的敘述,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發生脂肪肝的原因。所以我們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防止患上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