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

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

  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呢?抽煙有害健康這是大家都了解的,抽煙對肝硬化患者的危害也是很多的,抽煙對肝硬化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介紹下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吧。

  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

  1.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肝病患者吸煙時,吸入的大量的一氧化碳會妨礙血紅蛋白與氧的結合,不僅易造成機體缺氧血症,而且還可加重肝內微循環障礙,從而使肝髒供血供氧不足,這對乙肝病情的穩定及恢復都是極為不利的,所以乙肝患者不能抽煙。

  2.肝硬化患者不要抽煙,香煙中所含的尼古丁還可興奮交感神經節及腎上腺髓質,致使血管收縮、血液粘稠度增加,從而易形成血栓,易發生小動脈堵塞現象,而小動脈堵塞後不僅會造成肝髒供血減少,而且還會影響肝髒的營養輸送功能,從而易造成機體缺血、營養不足的現象。

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

  3.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吸煙會間接影響肝髒健康,煙草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特別是煙中的尼古丁在人體主要是靠肝髒來代謝的,而肝病患者本身肝髒代謝、解毒功能就較弱,所以肝病患者吸煙後會加重肝髒本來已較弱的代謝、解毒功能,從而加重肝損傷。

  以上就是肝硬化患者抽煙的危害有哪些的相關內容,肝硬化患者最好是不要抽煙,抽煙是很影響肝硬化的治療的,對肝硬化患者的治療非常有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