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乙肝的危害是有多大呢

乙肝的危害是有多大呢

  乙肝的危害是有多大呢?肝病專家楊兆君教授表示:乙型肝炎是由乙肝病毒(HBV)侵襲肝髒所造成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乙肝病毒入侵肝細胞後,令肝髒細胞表面產生轉變,引起免疫體系對肝髒的襲擊及損壞。那麼,乙肝的危害有多大呢?

  目前,全球的醫生正在盡力節制乙肝,並取得了很大的進展。乙肝患者既不要悲觀掃興、損失信念,也不要我行我素、任其發展。只要做到平時注意保健,親密隨訪病情,接收正規治療,乙肝患者照樣能與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涯。

乙肝的危害是有多大呢

  乙肝本身並不恐怖,恐怖的是這個病帶來的效果:有一部分慢性乙肝患者處於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險之中。不管是在肝炎運動期或肝病處於靜止期,肝髒細胞都可能不同水平地存在炎症,不斷地被損壞,在肝炎運動時則損壞更甚。久長以往,受傷的肝髒就形成許多瘢痕,即肝髒纖維化,最終會發展到肝硬化,膀胱癌。

  產生肝硬化後就會嚴重傷害肝髒功效,呈現肝功效失代償,進而湧現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腦病等並發症。而最大的危險乃是肝癌,慢性乙肝肝硬化患者中,每年有2%會產生肝癌。即便是肝髒侵害不顯明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也仍有發生肝癌的危險,乙肝,特殊是攜帶病毒時光在20年以上者。

  很多乙肝患者了解到乙肝的迫害及嚴重效果後,第一個反映往往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治愈乙肝。治療乙肝要有決心,更需要堅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