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危害 >> 丙肝潛藏5大危害

丙肝潛藏5大危害

  丙肝是常見的肝病之一,丙肝是通過糞口傳播,丙肝抗體陽性該如何治療?丙肝不治會有什麼後果?為此,讓我們聽聽專家的意見吧。

  丙肝抗體陽該如何治療?

  單靠丙肝抗體陽性還不足夠判斷是否已經得了丙肝,還要結合HCV-RNA的檢測結果來判斷。

  1、如果丙肝抗體陽性、HCV-RNA呈陰性,說明曾經感染過丙肝,但由於自身免疫的作用丙肝病毒已經被清除,這種情況是不需要治療的。

  2、如果丙肝抗體陽性、HCV-RNA呈陽性,就說明感染了丙肝病毒,也就是說得了丙肝,而且病毒在體內有復制。治療丙肝常用干擾素治療,但干擾素只能抑制病毒的復制而不能治療殺死病毒,患者需要長時間的注射,停藥後還容易反彈。干擾素有很多的副作用,如果會導致精神抑郁、發熱、脫發等。

  丙肝不治療的危害有哪些?

  丙肝的危害1:有較強的傳染傳染性,存在極易傳染給他人的可能;

  丙肝的危害2:病情隱匿,容易漏診。丙肝起病隱匿,急性感染期80%的患者無症狀或者僅有乏力的感覺,往往容易造成漏診;

  丙肝的危害3:發病率高。急性丙肝75%至85%會轉為慢性,如果不及時治療,最終會轉為肝硬化和肝癌;

  丙肝的危害4:易重疊感染。乙肝、丙肝重疊感染較單純乙肝或丙肝發生重症肝炎和病死率要高,導致肝癌的相對危險指數也更大。

  丙肝的危害5:更易發展成慢性或肝癌患者。丙肝病情的發展進程要快很多,若發展成肝癌患者,時間也會比乙肝發展成肝癌患者縮短一半。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