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盤點肝衰竭病因、症狀有哪些

盤點肝衰竭病因、症狀有哪些

  肝髒是我們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承載了合成、解毒、代謝、分泌、生物轉化以及免疫防御等功能,故又被稱為“加工廠”。一旦肝髒出現了問題,便容易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肝衰竭便是其中一種。那麼導致肝衰竭發生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肝衰竭的病因吧!

  導致肝衰竭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1、各型病毒性肝炎

  如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也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肝炎病毒混合或重疊感染引起。

  2、藥物

  解熱鎮痛藥如撲熱息痛、安痛定、阿司匹林等;抗結核藥如雷米封、利福平等;其他如氟烷、甲基多巴、銻劑、砷劑、磺胺藥等。

  3、缺氧性肝損傷

盤點肝衰竭病因、症狀有哪些

  如持續一定時間的心力衰竭、休克所致的肝瘀血、缺氧。

  4、毒物中毒

  如毒蕈中毒、臭米面中毒、四氯化碳中毒等。

  5、其他

  如急性威爾遜氏病等。慢性肝衰竭:多發生於慢性重症肝炎、各型肝硬變等疾病過程中。

  肝衰竭的症狀有哪些?

  1、慢性肝衰竭

  在肝硬化基礎上,肝功能進行性減退和失代償,存在凝血功能障礙,有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各種並發症表現。

  2、慢加急性(亞急性)肝衰竭

  既往有慢性肝病表現,短期內發生急性或亞急性肝功能失代償表現,臨床症狀比急性肝炎起病要重。

  3、亞急性肝衰竭

  起病較急,發病期限為15日~26周,除症狀體征與急性肝衰竭相同特點外,黃疸迅速加深,由於疾病的病程延長,各種並發症的發生率增加,如:腹水、腹腔感染、肝性腦病等,患者會出現腹脹、浮腫、意識障礙。診斷上也分為腹水型或腦病型。

  4、急性肝衰竭

  急性起病,2周內出現Ⅱ度及以上肝性腦病(表現為性格改變、行為異常、精神錯亂、意識模糊、睡眠障礙、定向力和理解力減低等)。由於既往體健,對疾病的耐受性較強,所以在疾病早期仍能堅持勞動或工作。另外對疾病的認識不足,也是疾病加重和迅速惡化的原因之一。

  小編有話說:以上就是關於肝衰竭的一個簡單介紹。肝衰竭的出現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甚至會危及生命。因此,一旦出現肝衰竭症狀時,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最後,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