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警惕!肝病最愛“纏住”上班族

警惕!肝病最愛“纏住”上班族

  近年來有研究表明,不少上班族都有肝病病史,那麼上班族為什麼容易得肝病?下面就和阿肝一起來學習下吧。

  1夜貓生活太頻繁

  現在不少上班族是典型的“夜貓子”,養成在夜間工作或者娛樂的習慣,熟不知熬夜很容易熬出肝病!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既使身體的抵抗能力下降,又影響肝髒夜間的自我修復。

  專家表示,因為在睡眠過程中,人體會進入自我修復模式。每晚應在23點前入睡,保證每晚睡夠7~8個小時,以便讓肝髒有效排毒,保證全身的健康。

  2暴飲暴食要不得

  不少上班族都是早上、中午隨便湊合,到了晚上回家就暴飲暴食。殊不知,暴飲暴食不僅會損害胃腸道健康,還會增加膽囊的負擔,同時會加重肝髒解毒工作,這一切都會使肝髒不堪重負,當肝髒無法完成這些繁重的任務時,肝髒就會被傷害。因此我們要均衡飲食,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吃飯時要細嚼慢咽。

警惕!肝病最愛“纏住”上班族

  3經常過量飲酒

  眾人皆知,酒精傷肝。但有的上班族不得不在酒桌上來回應付,經常喝得寧酊大醉才可罷休。過量飲酒會降低肝髒淨化血液的能力,導致體內毒素增加,誘發肝髒損傷及多種疾病。另外,酗酒還容易導致肝髒中毒,誘發肝炎,長期過量飲酒則容易導致肝硬化。

  4沒時間不運動

  大多的上班族都是一上班,坐在自己的位置的上就是一整天,很少起來走動。一說要運動就借口說沒時間,不想動。流行病學研究表明,人體若長期缺乏一定量的運動,又不注意飲食營養,將會使組織器官功能下降30%,極易誘發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等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