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肝病 讓您的健康不再“肝”居人後

預防肝病 讓您的健康不再“肝”居人後

  隨著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改變,肝病發病人數有著明顯的上升趨勢,特別是脂肪肝、酒精肝的病人逐年攀升。那麼,如何防治肝病?讓我們來聽聽鄱陽華夏醫院有關專家的意見和建議。

  01常見的肝病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感染性的,一種是非感染性的。感染性的主要是有甲、乙、丙、丁、戊類型的肝炎,細菌性肝瘤腫、阿米巴肝膿腫、血吸蟲肝病。非感染性的主要是酒精肝、脂肪肝、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肝炎。感染性和非感染性都會損害肝細胞。通過改變肝,就容易得肝病。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655320.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655320.html' target='_blank'>預防肝病</a> 讓您的健康不再“肝”居人後

  02大氣污染、心裡壓力大、不規則飲食、高膽固醇攝入、煙酒過度。這些因素不但宜引起心腦血管病變,同樣會損害到肝、胃,引發肝和胃的病變。肝髒是人體自身的血庫,也是個生物加工廠,更是個垃圾處理站。體內很多的生物酶會在肝髒合成產生,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而體內大多數有害物質都是通過肝髒解毒、分解、處理。

  肝病的治療主要采用的是“中西結合”治療,和一些物理治療。以預防和治療的方法來減少它的發生率。

  03中醫的治療,講究辯證論治,它以“養”為主,通過整體觀念,標本兼治。

  三分治療,七分養。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別忘了自己的身體和健康,定期健康體檢能夠及時的發現病況實施早診斷、早治療,給自己、給家庭、給社會一個身心健康的體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