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5禍根釀造肝硬化悲劇 預防肝硬化遠離誘發因素

5禍根釀造肝硬化悲劇 預防肝硬化遠離誘發因素

  大家可能知道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有喝酒過多現象,那麼肝硬化是不是就是因為酒精引起的呢?還有沒有其他的因素呢?引起肝硬化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5禍根釀造肝硬化悲劇 預防肝硬化遠離誘發因素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為您介紹如下:     1、肝炎病毒:肝硬化的誘發因素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有部分人發生慢性肝炎,而慢性乙型肝炎又有少部分發展為肝硬化。急性丙型肝炎約一半發展為慢性肝炎,其中10%~30%會發生肝硬化。丁型肝炎病毒依賴乙型肝炎病毒方能發生肝炎,有部分患者發展為肝硬化。自身免疫性慢性肝炎最終可發展為肝硬化。     2、代謝紊亂:銅代謝紊亂,見於肝豆狀核變性。鐵代謝紊亂,見於血友病、半乳糖血症、纖維性囊腫病、α-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糖原貯積病、酪氨酸代謝紊亂症、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以上情況與遺傳代謝缺陷有關,均可導致肝硬化。     3、寄生蟲感染:血吸蟲感染在我國南方多見,可導致血吸蟲病,進一步引起肝髒纖維化導致肝硬化。人體感染華枝睾吸蟲後治療不及時可發生肝硬化。     4、膽汁淤積:長期慢性膽汁淤積,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變。     5、酒精因素: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肝髒纖維化,嚴重者發生肝硬化。  

  看到以上介紹介紹就知道引起肝硬化的因素是很多的,但是現代社會的發展,酗酒或許是最常見的因素,所以適量飲酒,不過度酗酒對預防肝硬化非常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