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慢性肝病有多“慢”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慢性肝病有多“慢”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病程:6個月或更長

  慢性肝炎的病程會持續的超過6個月,在這期間,病毒會慢慢的侵入到肝細胞,復制變異,從而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狀,比如我們常見的乙肝大三陽,臨床表現的病程則超過一年,經常伴隨著乏力、肝區疼痛、食欲不振、蜘蛛痣和肝掌等症狀。

  潛伏:3至6個月不等

  不過相比於病程,其實還有一定的發病潛伏期,甲肝的潛伏期一般是一個月左右,丙肝在輸血後潛伏期則為七周至八周的樣子,而乙肝的潛伏期則為3個月左右,當然乙肝的潛伏期也可能會達到6個月。

  治愈:過程緩慢復雜

  針對慢性肝炎而言,另一個慢則體現在治療周期上,由於病毒的潛伏期相比較長,治愈起來也是比較復雜。比如慢性乙肝攜帶,患者可以終生或是數十年,體內的乙肝病毒的痊愈則較為困難同時也很負責。

慢性肝病到底有多“慢”,日常生活如何預防

  如何有效預防慢性肝病

  預防慢性肝病,還是要從飲食和衛生方面做起。

  1、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乙肝和丙肝等肝病會通過血液傳播,所以日常生活中,則需要注意不共用注射器,毛巾、牙刷等等,尤其是針對患者在出現小傷口出血現象時,也應該注意在進行合理的包扎,同時避免血液與他人有接觸。

  2、保持合理的飲食結構

  過度的節食和暴飲暴食,對於肝髒都是不利的,想要身體更加健康,合理的飲食結構,則是對於肝髒的保養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同時枸杞、芹菜等也十分有利於肝髒細胞的修復。

  3、鍛煉身體提高免疫力

  積極運動,鍛煉身體能夠增強自身免疫力,這點自然也是不多贅余,同時還可以提高病毒的抵抗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