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夫妻一方有乙肝,另一方是否也會被感染乙肝病毒?

夫妻一方有乙肝,另一方是否也會被感染乙肝病毒?

  經常有患者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夫妻一方有乙肝,另一方就一定會有乙肝嗎?” 夫妻一方有乙肝,另一方是否也會被感染乙<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肝病</a>毒?   研究發現,乙肝病毒感染者中由女性傳染給男性的機率遠遠低於男傳女。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男方感染的機會就會很低。     一般來說,日常生活,不會傳染乙肝。乙肝從本質上來講,還是以血液傳染為主。     例如,夫妻雙方共同生活很多年,甚至幾十年,一方有乙肝,而另一方卻沒有患乙肝,這種情況在臨床上十分常見。夫妻接觸的密切程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為什麼乙肝配偶的乙肝發病率卻很低     這是因為健全的成人,具備健全的免疫系統,這種免疫體系具有免疫監視和免疫清除功能。當乙肝病毒侵入人體後,機體免疫系統會立即動員起來,識別並殺滅清除乙肝病毒,使得乙肝病毒無藏身之處,這樣乙肝配偶不僅沒有患乙肝,反而會產生對抗乙肝病毒的抗體,這種抗體就是保護性抗體。

  所以說,夫妻雙方一方有乙肝,另一方不一定就一定患乙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