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FDA更新HCV抗病毒藥Simeprevir用藥說明

FDA更新HCV抗病毒藥Simeprevir用藥說明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更新了治療丙型肝炎(HCV)抗病毒藥Simeprevir用藥說明,以提醒醫生和患者,simeprevir聯合胺碘酮和抗病毒藥物sofosbuvir用藥會增加嚴重症狀性心動過緩以及肝衰竭和肝功能衰竭的患病風險。

FDA更新HCV抗病毒藥Simeprevir用藥說明

  今年3月,制藥商報道了9例在服用胺碘酮和其他抗病毒藥物的患者(包括simeprevir )後發生藥物相關的不良事件,包括心動過緩,心髒起搏器的干預,甚至死亡。隨後,FDA更新了sofosbuvir以及ledipasvir 聯合sofosbuvir用藥說明,以反映心髒事件增加的風險。

  作為Simeprevir新的適應症變化的一部分,當與胺碘酮和sofosbuvir聯用時,需要警惕多例症狀性心動過緩、心髒起搏器介入的不良事件。

  “不推薦胺碘酮與simeprevir及sofosbuvir聯用用藥,”更新的說明書提示。

FDA更新HCV抗病毒藥Simeprevir用藥說明

  如果患者必須聯用服用這三種藥物,他們應該被告知相關風險,並讓患者在治療的最初48小時接受住院心髒監測。出院後,患者需要每天在門診或者自我監測心率,至少持續2周。

  說明書寫明,接受simeprevir聯合聚乙二醇干擾素和利巴韋林或者聯合sofosbuvir治療的患者需要記錄肝髒失代償、肝衰竭包括致死事件。 “大多數不良事件在晚期肝硬化和/或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中出現,這些患者肝髒失代償或者肝衰竭的風險增加。”更新的說明書指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