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小兒肝病如何預防

小兒肝病如何預防

  對於肝病,我們要做的是預防大於治療,小孩子肝病也是一樣的道理。為了更好的讓孩子健康長大,我們要盡量的避免小孩子患上肝病,所以我們要從怎樣正確的預防小孩肝病這一方面去了解,盡量的避免小孩子患上肝病。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有哪些方法是可以預防小兒肝病發生的。

  1、注意孩子的身體變化:

  如果小兒的上腹部出現腹部包塊和腹脹,可以摸到腫大的肝髒,質地比較堅硬,表面上不光滑,局部會出現觸痛,患者還伴有發熱、乏力、鼻子出血、臉色蒼白、消瘦等症狀。有時候還會出現右上腹疼痛、惡心、嘔吐、腹瀉等。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注意小孩有沒有患上肝病,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千萬不能忽視大意,耽誤孩子病情的治療。

  2、接種疫苗:

  小孩原發性肝癌的原因到現在為止都不是很明確,而乙肝病毒感染先引起病毒性肝炎,然後繼發成肝硬化,最後導致肝損害發生肝癌。及時的接種疫苗或者是抗病毒治療,對可疑的小孩定期進行檢查,預防小孩原發性肝癌的發生,達到早發現、早治療。提高小孩發生原發性肝癌的幾率,延長生命的目的。

  3、脂肪肝的預防:

  現在兒童脂肪肝的話真難喝明顯增加,導致成為了潛在的危險人群。脂肪肝也會轉變成肝硬化,再由肝硬化發展成為肝癌。脂肪肝和高脂肪食物,還和缺少運動相關,這類的人群要少吃含脂肪的食物,應該多吃點纖維類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粗糧等。還要增加運動量,消耗脂肪。

  4、預防乙肝的傳染:

  小兒乙肝病毒的感染大多由於母嬰垂直傳播所致,很多情況下,小兒肝病是由大人直接傳染的。如果媽媽有大三陽,在懷孕的時候,就可能把乙肝病毒傳播給腹中的嬰兒,因此,許多小兒肝癌患者可能在胚胎時期便攜帶了基因,出生後由於某些環境因素刺激才突變發病,其發展有個相對較長的自然病程。因此新生兒要注意接種乙肝疫苗,尤其是父母患有乙肝或肝病的孩子。

小兒肝病應該如何預防

  平時孩子的預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並且還要清楚患上乙肝的症狀表現。那麼,孩子患上乙肝疾病有哪些表現呢?

  孩子患上乙肝疾病之後,性格上面會發生變化。比如說本來以前活蹦亂跳的,現在突然間全身沒有力氣,沒有活動就顯得很疲倦。或者是精神變差、不喜歡玩耍。

  1、看孩子的精神:

  多留意一下孩子的精神狀況是不是良好的額。如果原先一直比較頑皮、活潑、好動,現在突然間變得懶得活動,經常疲倦,想要睡覺等,這就要引起重視了。

  2、看食欲:

  觀察一下孩子的食欲是不是正常的。需要和過去進行比較,看他最近是不是吃的香。飯量有沒有下降等。

  3、看臉色:

  主要是觀察一下孩子的面部是不是發黃,特別是鞏膜和結膜是不是發黃,接著就要看一下是不是周身皮膚發黃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