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肝硬化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預防肝硬化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肝硬化是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一種疾病,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這種疾病帶來的痛苦是巨大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有效的預防肝硬化呢?下面,我們征求一下專家關於肝硬化這一問題吧。

  1、動靜結合:慢性肝硬化代償功能減退,並發腹水,感染時應臥床休息。等代償功能充沛、病情穩定期,可做些輕松工作、適當活動,進行有益的體育鍛煉,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極拳、氣功等。活動量以不感覺到疲勞為度。     2、切忌盲目用藥:盲目濫用藥物,會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肝髒恢復。   預防肝硬化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注意情緒:肝髒自己的情緒關系很大。情緒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動,均可影響肝的機能,加速病變的發展。樹立堅強意志,心情開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負擔,益於病情改善。     4、積極預防:慢性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髒實質性逐漸發展。重視對各種原發病防治,積極預防治療慢性肝炎、血吸蟲病、胃腸道感染,避免接觸、對肝髒有毒的物質,減少致病因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