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的強度

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的強度

  在我國有著1.3億的乙肝病毒攜帶者,雖然他們病情比較穩定,平時沒有什麼不適症狀,能像正常的人一樣工作和學習,但是,他們體內也含有乙肝病毒,也是會傳染的,只不過是傳染性的大小不一樣而已,那麼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有多強呢?對此,肝病專家表示,要想了解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有多強需要通過HBV-DNA定量檢測來確定。

  如果經過檢查發現,乙肝病毒攜帶者DNA呈陽性,則說明患者體內乙肝病毒復制活躍,傳染性強,並且HBV-DNA數值越高,說明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也越強。臨床調查表明,只要將億萬分之一毫升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注射到健康人的血管裡,這個人就會被感染上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性的強度

  由此可見,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性還是很強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和乙肝病毒攜帶者接觸時,也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定期到醫院檢查乙肝兩對半,假如沒有抗體需要接種乙肝疫苗進行保護,如果皮膚粘膜有破損,破損部位應該避免與乙肝病毒攜帶者及乙肝患者接觸,以免乙肝病毒通過破損的傷口侵入體內引起感染。

  了解了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性有多強,最後還需要指出的是,很多乙肝病毒攜帶者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就忽視了及時的檢查及必要的治療,這樣很容易致使病情加重或者惡化,所以,作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一定要定期的去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等相關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采取治療措施,避免病情出現惡化。

  大家在檢查的時候,切記要去正規的肝病醫院,這樣不僅可以保證檢查結果的准確性,還可以及時的發現病情,及時進行對症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