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血管瘤要絕對禁酒 肝血管瘤如何預防?

肝血管瘤要絕對禁酒 肝血管瘤如何預防?

   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樣是造成肝血管瘤的主要因素,如果經常吸煙,引酒,食用肥膩厚味的油脂類或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會“致傷脾胃,肝脾失和”造成“氣虛,血瘀,痰結”而加快肝血管瘤生長。

  肝血管瘤主要的發病原理是:     (1)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引起毛細血管擴張。     (2)肝組織局部壞死後,周圍血管充血,擴張,最後形成空泡。     (3)肝內持久性局限性靜脈淤滯,引起靜脈血管膨大,形成海綿狀擴張。     (4)肝內出血,血腫機化,血管再通後形成血管擴張。     (5)先天性血管瘤發育異常,多數有家庭遺傳傾向。     肝血管瘤的預防:     雖然肝血管瘤有先天性,但是肝血管瘤的增長是因後天因素引起的。因此,預防應該盡量的避免引起瘤體增長的因素。需要正確的對待各種事情,解除緊張、憂慮等情緒,避免情志內傷。肝血管瘤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少食肥甘厚味、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喝酒,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鍛煉身體,如果發現肝血管瘤患者身體消瘦、倦怠乏力、腹內有積塊等表現,應該及時的進行檢查,及時的給予正規的治療。   肝血管瘤要絕對禁酒 肝血管瘤如何預防?     如何飲食防肝血管瘤     1、絕對禁酒。     2、多吃少油的面筋或是豆制品。     3、芋頭、土豆、山藥、白薯等,要與主食米、面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4、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每天吃一個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五十克。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五百克。     5、忌用動物油;忌食煎炸食品。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兩個。不吃動物內髒(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選用去脂酸奶或是牛奶。不吃巧克力。     7、肝血管瘤病人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