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肝炎預防需從多方面做起 重視輸血檢查

肝炎預防需從多方面做起 重視輸血檢查

  肝炎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如果不能進行有效的控制和及時的治療很可能並發出各種並發症,大家都知道治療肝炎是比較困難的,所以,預防肝炎的發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那麼,生活中怎樣對肝炎進行有效的預防呢?

  1、對於健康者應該注意盡量避免相關的注射,減少被傳染的可能。這是肝炎的預防方法之一。

  2、輸血時需要對血液進行檢查,減少有害血液的輸入。這也屬於肝炎的預防。

  3、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習慣,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積極的預防各種肝炎的傳染。這些肝炎的預防比較常見。

肝炎預防需從多方面做起 重視輸血檢查

  4、注射時要一人一針一管,同時確保醫療機械的衛生性,減少醫源性的傳染,這個方法也能做到肝炎的預防。

  5、注意衛生,不吃冷食:很多傳染病,例如痢疾、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等,肝炎的預防都是通過飲食及糞-口途徑傳播的。因此,肝炎的預防要留意食品的衛生。

  6、食量要恰當:肝損害時消化功能減弱,進食過飽常導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髒負擔。吃飯八成飽最好,暴飲暴食對肝髒、胃腸功能都不利。

  7、樂觀豁達,心境平和也是肝炎的預防方法:根據中醫學理論,肝主疏洩,調暢氣機。而氣機通暢、氣血暢達又依靠於人的精神狀態的愉快開朗,故肝與情志活動關系尤為密切。

  8、飲食清淡,炒菜應清淡,少放油,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戒煙戒酒。

  9、蛋白飲食要包括植物和動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雞肉、魚肉等,動植物蛋白質要各半搭配。攝入蛋白質在消化後被分解為氨基酸才能吸收,然後在肝髒制造成人類最重要的肌肉和血液成分的蛋白質。

  肝炎的預防要從多方面做起,只有清楚了解,才能享受真正的健康生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