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護肝呢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護肝呢

  相信大家對於乙肝疾病並不陌生,而且在現實的生活當中有很多工作是歧視乙肝患者的。但患者在找工作的時候也存在著一定的困難。那麼我們也剛患者要做的就是能夠保護好自己的肝髒,能夠使疾病得到早日的恢復,擁有健康幸福的生活。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護肝呢?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否需要治療,一定要視患者具體情況而定,這樣是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情況十分復雜,其中少部分為非活動性的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陽性攜帶者,但更多的攜帶者實際上處於不同疾病發展階段的乙肝患者,其中不乏慢性活動性肝炎、早期肝硬化,甚至於個別的肝癌患者。這些患者表面上沒有明顯異常,但病情在暗中潛伏進展,道理一定時候才會顯露出來,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可馬虎,不能掉以輕心。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護肝呢

  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注意飲食,飲水、不可酗酒、保持樂觀的心情、還要有適量的運動、以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1、注意飲食平衡

  乙肝病毒攜帶者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饑餓,這種饑、飽不勻的飲食習慣,會引起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肝髒功能的失調。所以,乙肝病毒攜帶者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盡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2、養肝護肝需多飲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害。

乙肝病毒攜帶者如何護肝呢

  3、養肝護肝少飲酒

  肝髒代謝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飲酒會傷肝。據醫學研究表明,體重60千克的健康人,每天只能代謝60克酒精,若超過限量,就會影響肝髒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4、保持心情舒暢

  樂觀使人健康。由於肝喜舒惡郁,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髒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要想肝髒強健,首先學會制怒,即使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無憂無慮,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發,順調。

  5、適量運動

  乙肝病毒攜帶者要多做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健身體,又可以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之目的。

  上面文章內容小編詳細介紹了乙肝病毒攜帶者應該如何保肝護肝。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患者們帶來幫助我們患者在患有疾病之後,首先是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其次是在生活當中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保護好自己的肝髒。爭取疾病得到早日的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