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

  丙肝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我國是丙型肝炎的高發區,大約3800萬人群感染。那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下面請肝病治療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

  慢性丙肝的重要臨床特點之一是感染後症狀輕,進展速度慢,肝功能指標多為正常或輕度異常,不易被患者或醫生發現,因而在社會上形成了一個龐大的、隱匿的、未被診斷的慢性丙肝人群,也形成了一個極具危險性的隱匿的傳染源。

  因此,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丙肝的傳播途徑,丙肝主要通過血液途徑傳播,常見的方式有輸血或血制品(如血漿、白蛋白、凝血因子、球蛋白、成分血制品等)、靜脈或肌肉注射(非一次性使用的注射器如靜脈吸毒)、手術操作(包括各種外科手術、內窺鏡檢查、牙科治療、文身、美容等)、血液透析、醫務人員被注射針頭或手術刀剪意外刺破、性行為傳播、母嬰傳播、器官移植(供者為HCV感染者)、公共場所共用剃須刀及修腳等。

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

  我國的丙肝傳播途徑以輸血為主,其次為手術或注射造成的醫源性感染或性傳播。母嬰傳播率較低,不超過6%。自1998年我國開始實施無償獻血後,輸血後丙肝的發病率大幅度下降,其原因主要是由於無償義務獻血者絕大多數是正常人,抗-HCV陽性率很低。而有償獻血員由於多次獻血或成分獻血等原因,有較高的HCV感染率。

  預防肝病發病的方法有哪些?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通過專家的介紹,大家了解了嗎?如果大家還有疑問,可在線咨詢專家。專家將為大家做出更加詳盡的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