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如何是好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如何是好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如何是好?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飲食也越來越豐富,商場裡的一片片琳琅盲目的食物。我們在忙於工作的同時,也開始注重起個人飲食了。那麼,對於肝硬化患者,怎麼飲食好呢?

  主食的選擇:在主食方面,患者和我們正常人一樣,各種主食均可選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盡量選用B族維生素保存更多的粗糧,雜糧,如全麥面包、刀豆等。

  肉、奶類選擇:患者在患病治療期間,一般身體都是很虛弱的,需要多多滋補。一些去皮的家禽、魚、瘦肉等,去皮的雞肉、鴨肉,鲫魚、瘦羊肉等,脫脂牛奶、脫脂的可可奶等。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如何是好

  蔬菜選擇:患者多食一些蔬菜,可以為身體及時補充所需要的維生素,利於細胞退化更新。可選擇維C豐富的綠葉蔬菜,膽鹼含量較高的莴苣、藕、香菇、胡蘿卜、芹菜、苋菜、花菜等。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如何是好?以上三點就是肝硬化患者飲食的一些建議,希望對關注肝硬化患者飲食的您有些指導、幫助。好的飲食護理就是一種食療,可以促進患者身體盡快的恢復。祝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