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專家指出,乙肝小三陽在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一些對肝髒具有保護作用的食物,如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以及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用菌類食物,這些食物可以給機體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對乙肝小三陽患者肝細胞的恢復和再生有著重要的作用,要定時進餐,不可饑一頓飽一頓或者暴飲暴食。

    患者家屬最好能夠學習一些有關於乙肝這種疾病的護理方式,輔助以醫生的治療,這樣可以讓患者盡早的擺脫疾病的折磨。這對患者來說是非常痛苦的,這樣不僅會傷害患者的肝髒,同樣也會損傷患者的消化系統,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乙肝小三陽應保持充沛的精力,如果經常熬夜、過度勞累、心理壓力過大等都會對肝髒造成傷害,對乙肝小三陽病情的恢復不利,建議乙肝小三陽患者不要參加高強度、重體力的工作,盡量放松心情,規范生活作息,每天進行適當的鍛煉,可以散散步、打一下太極拳等,讓機體保持最好的狀態。     同時,乙肝小三陽患者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檢查的項目包括肝功能檢查、HBV-NDA檢查、B超檢查等,若這些檢查的結果都是正常的,說明患者的病情穩定,暫時不需要進行治療,若有異常,應盡快去醫院進行治療。     肝炎患者適宜吃哪些食物呢?     牛奶     含優質蛋白質、人體易吸收的乳糖與乳脂、多種維生素、豐富的鈣與磷及多種微量元素,是肝炎患者理想的天然美食。   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魚類     其蛋白質與人體的蛋白質結構相似,易於消化和吸收。     蜂蜜和蜂乳     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還含有多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率高。     雞蛋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包括中性脂肪、卵磷脂和膽固醇。肝炎患者可以合理地攝食蛋類,以每天不超過2個為宜。     蘑菇     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維生素,還具有抗菌、抗癌的作用和健脾開胃的功能。     生活中患者除了飲食之外,也要注意精神的調養,不要太勞累,而且心理的壓力也不要太大,對於一些疾病的出現一定要認真的對待,合理的去治療,平時注意一些鍛煉的方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