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病毒攜帶者熬夜吃什麼好?

乙肝病毒攜帶者熬夜吃什麼好?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HBsAg陽性持續6個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關症狀與體征,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HBV感染者。 據統計中國乙肝病毒攜帶者約有9300萬人。身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既要采取及時必要的檢查和治療,也要注意一些飲食原則和生活習慣。

  乙肝病毒攜帶者的生活習慣:

  1、要有規律的生活,不能熬夜,要保證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利於恢復。有肝病的人,切忌過於勞累,因為勞累過度使大量營養和氧氣消耗,導致肝髒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削弱肝髒的抗病力,破壞肝髒功能直至發生不可逆轉的病變。保持起居有常,不要輕易打破已經形成的規律生活。

  2、要適當的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這樣可以增強自身的體質,對身體的恢復也是很好的。建議肝病患者可進行有氧運動,活動以不感受到疲乏、惡心為准,只要適量運動即可。

  3、每半年要做一個乙肝兩對半和肝功能的檢查,以能隨時獲知自己身體的健康信息,及時做好預防、調理和治療。

  但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人們往往很難做到盡如人意,熬夜、加班等時而有之,那乙肝病毒攜帶者熬夜怎麼改怎麼辦呢?乙肝攜帶者熬夜吃什麼好?

乙肝病毒攜帶者熬夜吃什麼好?

  一、適宜的蔬菜、水果。

  如青菜、芹菜、菠菜、黃瓜、番茄等蔬菜就是適宜的蔬菜;生梨、蘋果、葡萄、香蕉、柑橘等便是適宜的水果。

  二、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對蛋白質有保護作用,並能促進肝髒對氨基酸的利用。

  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乙肝病毒攜帶者因肝細胞受損傷,機體免疫能力減低等,要求蛋白質進行修復,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並提高免疫功效,因此要求在保護肝髒治療法中給予高蛋白飲食。這類食物有牛奶、雞蛋、魚、精瘦肉、豆制品等。

  四、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如微生態活菌、礦物質等有利於維持肝髒健康的微量元素。

  五、高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

  如包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及葉酸等的食物,都是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增強解毒功能和提高機體免疫力的。

  溫馨提示:熬夜不是我們提倡的,尤其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但是,如果一定需要熬夜,最好要保護好自己的肝髒,否則會導致體內激素代謝失調,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免疫力下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