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中醫教你做補脾養肝的冰糖炖草莓湯

中醫教你做補脾養肝的冰糖炖草莓湯

  中醫認為春季養生宜“少酸增甘”,其意為少食酸多食甘甜清潤之物,以養肝陽升發。草莓被譽為“春天第一果”,它鮮甜多汁,富含維生素C,同時還富含花青素。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款利用草莓制作的家庭簡便的靓甜湯。

中醫教你做補脾養肝的冰糖炖草莓湯

  中醫認為草莓有潤肺生津、健脾益氣、消脂減肥、養肝明目的功效。用少許冰糖炖之,鮮甘清潤,有順氣、養肝、益脾氣、潤肺燥的功效,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新鮮草莓60克、冰糖30克。

中醫教你做補脾養肝的冰糖炖草莓湯

  烹制:把草莓洗淨,放入炖盅,加入冰糖和清開水250毫升(約1碗量),加蓋隔水炖約40分鐘便可。為1人量。

  通過以上小編的介紹,你是否了解了這款甜湯的做法了呢?而草莓作為春季裡少不了的水果,具有怎樣的功效及禁忌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