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日常如何預防肝囊腫

日常如何預防肝囊腫

概 述

如何預防肝髒囊腫,我在當地醫院做了上腹十下腹三圍cT檢查,報告說肝囊腫,輸尿管22mm囊腫,左側輸尿管擴張。雙腎積水。醫生建議我做分秘增強cT,報告說肝囊腫,雙側輸尿管畸形,左腎0.4囊腫。請問以那份報告為准之呢。另外我抽血腫瘤標制物cA199數值104,病情如何冶療。請問肝囊腫有哪些症狀,肝囊腫飲食上吃什麼好,在日常生活中我該如何治療預防。

步驟/方法:

1患者要知道肝囊腫是長在肝髒上的所有囊泡狀病變,通俗的講就是肝髒出現一個個小水泡,球壁是上皮細胞,球內是水,上皮細胞產生水,使水球不斷膨脹變大。可以只出現一個囊腫,也可以同時出現十幾個、幾十個,最小的可能只有2毫米,最大的可以達到幾十厘米。

第1步

2患者要了解血腫和退行性囊腫、淋巴囊腫、膽管阻塞引起的潴留囊腫和囊腫性腺瘤。其中膽管阻塞引起的潴留囊腫最常見。其原因,與肝組織的炎症、水腫、疤痕、外傷和穿刺有關。寄生蟲性主要是棘球蚴絛蟲感染引起的。

第2步

3患者要知道肝囊腫多屬於良性病變,如果囊腫不大建議先觀察,囊腫既不會影響肝功能,也不會發展為肝癌,所以這種囊腫通常不必理它,只要定期復查即可。但如果它長得實在太大,感覺不舒服時,可以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的飲食做好規劃,多吃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不偏食,五谷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要禁忌飲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還有過甜的食物;忌盲目進補,或不要隨意輕信廣告宣傳的補品,以免損害肝髒或增加肝髒負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