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

  大家都知道肝癌疾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的痛苦和折磨,由於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很難被發現,所以就很容易導致病情的惡化,為了減少患者的痛苦這是就需要做好護理工作了,那麼肝癌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肝癌護理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首先,就是對肝癌患者所進行的基礎護理。在疾病晚期的時候,由於患者的免疫力低下,體質差,長期臥床易發生壓瘡和其他疾病。因此,更要加強晚期患者的基礎護理。如強調創造整潔、安靜、舒適的休養環境;作好褥瘡的護理,防止褥瘡的發生,減少感染機會;在靜脈輸液或營養時,選擇靜脈要做到先遠後近、先細後粗、先難後易,防止後期因晚期患者機體消耗導致無法靜脈輸液營養。

  另外,對於肝癌患者來說,為了能夠減輕他們的痛苦,除了需要做好基礎護理以外,還應要做好心理護理。在多數情況下,患者會普遍存在焦慮、緊張、絕望心理。醫生及家屬應穩定病人的情緒,耐心做好解釋工作。同時,我們應理解患者,按照患者的接受能力,采取不同方法,分別進行安慰和勸解。耐心向含著講解各種治療的意義、方法、方式及注意事項,多與病人溝通。家屬的作用更為重要,肝癌晚期病人一般非常希望得到家人的關心、愛護和照顧。

  以上就是關於肝癌 的護理措施所進行的介紹,希望能夠給肝癌患者們提供一些幫助。要知道科學的護理不僅可以減少防止病情的惡化,同時還可以減少肝癌給患者身體所帶來的痛苦。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登錄網進行專家咨詢,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