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甲肝患者應多吃番茄

甲肝患者應多吃番茄

  一些人得了甲肝後,會出現急性肝炎症狀,如發熱、惡心、嘔吐、食欲下降、肝區疼痛等。一些人雖然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但是由於甲肝病毒侵犯肝細胞,會對肝功能產生一定的影響。為了疾病的盡快康復,甲肝患者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因為番茄中的許多特殊營養物質對甲肝患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維生素C

  番茄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維生素C有助提高細胞的抵抗力,減少甲肝病毒對肝細胞的損傷。同時由於維生素C是天然抗氧化劑,可有效改善甲肝患者的疲勞症狀。

甲肝患者應多吃番茄

  谷胱甘肽

  番茄中富含的谷胱甘肽由谷氨酸、半胱氨酸及甘氨酸組成。其中半胱氨酸上的巯基為谷胱甘肽的活性基團,可以與毒素、藥物等結合,而具有整合解毒作用。而且谷胱甘肽是維持正常肝功能必不可少的物質。

  胡蘿卜素

  胡蘿卜素被攝入人體消化器官後,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這比直接服用維生素A制劑更加安全有效。維生素A可以維持眼睛和皮膚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膚粗糙的狀況,有助於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缺乏維生素A會造成食欲下降、心情煩躁和失眠。

  番茄素

  番茄素是類胡蘿卜素的一種,作為天然抗氧化劑,可抑制腫瘤,補氣生血,健脾益胃,強心提神,有效改善甲肝患者的胃腸道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