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甲肝患者吃什麼可以健脾

甲肝患者吃什麼可以健脾

  甲肝患者患病初期往往只有一些消化道症狀,其中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狀可以通過健脾來調理。那麼,甲肝患者吃什麼可以健脾呢?

  栗子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干果品種,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供給人體較多的熱量,並能促進脂肪代謝,具有益氣補脾、健胃厚腸、強筋健骨、延緩衰老的功效。

  胡桃

  胡桃仁富含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滋養腦細胞,降低膽固醇,緩解人體疲勞,具有益氣養血、潤燥潤腸、補腎固精的功效。

  山藥

甲肝患者吃什麼可以健脾

  山藥是中藥材中的一種,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具有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功效,常用於治療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但由於山藥具有收斂作用,感冒、大便燥結及腸胃積滯者要慎食。

  蓮藕

  生蓮藕能清熱、生津、止渴,熟蓮藕能健脾、開胃、益血。所以,生蓮藕適合夏季食用,熟蓮藕適合冬季食用。

  花生

  花生不僅是常見的零食和食材,還是一味中藥,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的功效,常用於營養不良、脾胃失調、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的治療。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活性物質白藜蘆醇還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