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怎麼治療

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怎麼治療

概 述

您好,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有很多治療的措施,首先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有病毒性肝炎,酒精中毒,膽汁淤積,循環障礙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炎,其中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一項重要的原因,首先丙肝的治療主要涉及藥物,飲食,以及生活習慣上,丙肝屬於慢性肝炎,和乙型肝炎一樣治療起來比較棘手,不過經過正規的治療,是可以很好控制丙肝引起的肝硬化的,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怎麼治療

步驟/方法:

1首先,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會出現食欲不振,惡心,嘔吐以及臉色以及眼睛的黃疸現象,嚴重的還會出現腹水,在檢查中會出現谷丙轉氨酶和丙型肝炎核糖核酸呈陽性。一旦發現丙肝,要及時治療。

第1步

2首先,需要進行隔離治療,因為丙肝有一定的傳染性,隔離治療可以預防交叉感染。然後是藥物上,主要是用些保肝的藥物,用藥太多的話會增加肝髒的負擔,也可以用些中藥來協調肝髒的功能調節。

第2步

3然後是飲食以及起居上,要所吃些維生素含量高,蛋白質含量高以及易消化的食物。一定要戒煙戒酒,不要過度勞累,平時可以稍稍活動,散散步,打打太極拳什麼的。以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好了肝髒才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第3步

注意事項:

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比較嚴重,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會導致肝性腦病,肝癌的發生。另外,還需要檢查下乙肝,做個乙肝五項檢查,如果沒有乙肝抗體的話,要及時到醫院接種疫苗,這對於乙肝的預防是很有效果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