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總是感覺疲憊要注意養肝護肝

總是感覺疲憊要注意養肝護肝

  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人都經常覺得疲憊不堪,對於一些中老年人來說也是這樣。這些人總覺得渾身全身乏力、口干、腰腿痛,同時脾氣也變得非常暴躁,經常會莫名其妙地為一些小事發火。中醫認為,之所以出現這些症狀,大多是人的肝髒出了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養肝護肝。

  肝是人體中主管“筋”的主要器官,肝的氣血可以養“筋”,而“筋”就包括人身上的肌腱、韌帶等,它們負責管理全身各個關節的運動。因此,一旦人的肝髒出了問題,就會表現為渾身乏力,常常有疲憊感。同時,自身調節及免疫能力也大大下降,容易滋生其它病症。肝功能正常的話,肝血就會非常充盈,人也就會得到較好的滋養,這種情況下,肢體對運動的耐受力就會較強,人在運動之時就會感覺到有力量,身體靈活,同時耐受力也較長,即便是稍微感覺到疲勞,也能很容易恢復精力。

總是感覺疲憊要注意<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741028.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741028.html' target='_blank'>養肝護肝</a>

  護肝對保持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注意養肝護肝:

  首先是戒酒。飲酒過量對肝的傷害較大,因為酒精需要通過肝髒才能分解,肝髒代謝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特別是肝髒受損或已有脂肪肝的人,若大量喝酒,肝所受的傷害是巨大的。其次,做情緒的管理者,要心平氣和,即使是生氣也不要超過3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發、順調。如果經常動怒,必然會傷及肝氣。

  最後,運動對於養肝護肝也是很有好處的。因為運動可避免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運動都可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能通過消除脂肪肝來達到保護肝髒的目的。把肝髒呵護好,自然神采奕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