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6種水果竟然能修復肝細胞!多吃多吃

6種水果竟然能修復肝細胞!多吃多吃

  雖然肝髒的修復功能不足以抵擋很多嚴重的肝病,如果平時能好好護理,會大幅度地提高改善肝功能,有利於肝病的快速康復。比如說,某些水果就具有很好的肝髒修復功能。

  1.木瓜

  《本草綱目》中記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而且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其,所含的蛋白酶能促進肝病患者消化,富含的維生素、氨基酸給肝髒提供足夠的營養。最重要的是,裡面所含的齊墩果酸是一種保肝護肝的化學物質,簡直就是天然的保肝保健品。

  建議肝病患者每天吃半個木瓜,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還能預防肝癌。

  2.烏梅

  烏梅最大的特點是能清血,對於含毒素較多的人群,多吃點烏梅能淨化血液,淨化血液的同時還能幫助酵素的吸收,而酵素對肝髒健康至關重要,能搞身體機能,增強免疫力,解酒排毒。所以烏梅是不錯的休閒零食,只不過一次性吃太多,小心排出藍綠色的便便。

  3.香蕉

  對肝硬化患者,香蕉能預防腸道出血,增強肝功能。而且香蕉中富含維生素、蛋白質、鉀、膳食纖維等,既容易消化,又護肝,何樂而不為?

  4.檸檬

  一方面,多喝檸檬水能促進膽汁的分泌,增強身體的排毒功能;另一方面,能避免自由基被破壞,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從而加強肝細胞的再生能力與修復能力,預防肝硬化。

  5.葡萄

  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物質是強效的自由基清除劑,能抵御自由基對肝髒的損害,增強肝髒功能。甚至還能與致肝炎的病毒結合,使其失去致病作用,達到保護肝髒,提高肝髒自我修復能力。

  6.猕猴桃

  美國研究發現,維生素E成為治療非酒精肝的新武器,而猕猴桃含非常多的維生素E。建議每天攝入不少於100mg,對肝髒有明顯的修復和保護作用。

  小編點評:肝病患者平時就要很注意飲食療法,可多吃以上6種水果,但是也要控制量,不能當飯吃嘛。

  健客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