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6種食物幫你解決春季肝火旺盛

6種食物幫你解決春季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怎麼辦 春季如何養肝護肝 春季養肝護肝的方法

  6種食物幫你解決春季肝火旺盛

  1、柚子

  在眾多的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如果春天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後,吃幾片柚子,能有助於滋陰去火,健脾消食。

  2、牛奶

  很多人認為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因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3、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草莓中含有的胡蘿卜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多吃草莓具有養肝名目、清熱解暑、除煩的作用。

  4、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潤腸、利尿等功效。

  5、西紅柿

  西紅柿不僅香甜,營養也十分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豐富,還能夠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