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解析:乙肝五項15陽性需要注意什麼

解析:乙肝五項15陽性需要注意什麼

  乙肝五項15陽性是我們經常看到的一種乙肝五項檢查結果,經常會有患者問到乙肝五項15陽性是什麼意思,乙肝五項15陽性需要注意什麼?對此,肝病專家表示,乙肝五項15陽性又叫做乙肝小二陽,通常意味著感染上了乙肝病毒,是一種十分不穩定的狀態,當患者檢查出乙肝五項15陽性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當乙肝五項15陽性的患者肝功能正常時,表示是乙肝病毒攜帶者。HBV-DNA定量檢查結果分析為陰性即表示病毒復制緩慢,傳染性弱,需要定期復查,建議做B超檢查,進一步觀察肝髒有無損傷及損傷的程度,再對症治療。如果HBV-DNA為陽性,表示傳染性強,應把握時機進行抗病毒治療。

  二、當乙肝五項15陽性患者肝功能不正常,HBV-DNA陽性,特別是轉氨酶偏高時,表示病情不穩定,有想乙肝發展的可能,此時患者需要及時的接受正規科學的治療,以免錯過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機導致病情出現惡化,帶來嚴重的後果。

  總而言之,乙肝五項15陽性的患者,需要根據自己病情的不同,區別對待,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采取不同的治療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