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簡析:肝硬化的治療小劑

簡析:肝硬化的治療小劑

  日常生活中,肝硬化的問題嚴重影響了人們的健康,那麼肝硬化的治療小劑有哪些呢?這是人們十分關心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對肝硬化的治療小劑的簡單介紹吧。

  肝硬化的治療小劑都有什麼呢?應該如何進行選擇呢?干細胞移植是個不錯的肝硬化的治療方法,干細胞移植是當今世界上最前沿、最熱門的醫療新技術之一。干細胞就是人體中尚未分化、具有多種分化潛能、有自我更新能力的原始細胞。把相應的干細胞移植到病患器官,可以有效促進受損器官組織的恢復。因此,國內外醫學領域的學者們紛紛致力於干細胞領域的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美國、德國、英國、韓國、日本等多國政府已投入巨資加速這一技術的研究和開發。

  近年我國政府也為干細胞研究投入大量經費,希望利用干細胞技術攻克人類的疑難重大疾病,並已經在某些領域步入國際領先行列。目前,干細胞移植這種肝硬化的治療方法已經廣泛應用到心肌病、白血病、缺血性心髒病等方面,在治療缺血性股骨頭壞死、神經系統疾病、糖尿病足和缺血性下肢血管病、自身免疫病等方面也逐漸獲得突破。

  這種肝硬化的治療方法實施過程過程簡捷,風險極小:首先從患者體內抽出少量骨髓,用先進的細胞分離技術分出移植所需要的干細胞;然後通過介入把提取的干細胞注入病肝。手術過程就完成了,就目前國內外接受該技術的臨床統計,約超過8成接受治療者在絕大部分關鍵指標上均取得明顯改善。骨髓干細胞移植到肝髒後,能入鄉隨俗低分化出新的肝細胞,並喚醒自身肝干細胞“再生”。

  這個肝硬化的治療方法風險小、痛苦少、費用低,適用於病毒、藥物、酒精等多種原因造成的肝損傷,如慢性肝硬化、慢性肝衰、重症肝炎以及慢性肝炎的重症期等,與肝移植相比雖然不能直接換一顆成形的肝髒,但能在患病的肝髒組織中長出新的肝細胞組織,故有殊途同歸、異曲同工之妙。以上是專家對肝硬化的治療方法的相關介紹。

  河北中醫肝病醫院於2006年12月30日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五”重點專科項目建設評審驗收達標,成為國家級中醫重點肝病專科項目醫院。院長耿蘭書是衛生部中國肝炎防治基金會理事,獨創三套治肝療法和35種特效治肝方藥,為廣大患者減輕了痛苦,提高了生活質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