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治肝炎後肝硬化”的原則

“治肝炎後肝硬化”的原則

  日常生活中,治療肝炎肝硬化的問題是人們十分關心的問題,那麼治療肝炎肝硬化的原則有哪些呢?這是人們十分關心的問題,很多人對於治療肝炎肝硬化的原則還不是十分的了解,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也許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治療肝炎肝硬化原則是什麼?患了肝硬化切勿盲目用藥,了解治療肝炎肝硬化原則才是關鍵。那麼治療肝炎肝硬化原則是怎樣的呢?治療肝炎肝硬化要綜合並發症等多方面因素考慮。肝硬化早期要積極治療,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失代償期除了保肝、恢復肝功能外,還要積極防治並發症。

  對較重的類型,如失代償性肝硬化和活動性肝硬化,治療肝炎肝硬化必須針對病變的程度作相應的處理。治療肝炎肝硬化取決於臨床類型,不同的類型其預後大不相同。輕症可無症狀,有的病變可中止發展,一般以保肝治療和注意生活起居、活動與勞動、禁飲酒為主。但輕者畢竟是極少數 , 而且大部分乙肝患者從輕到重都有一個相當長的過程,有的在穩定中又可突然發病, 或呈隱性發展至重 ( 即無症狀發展 ) 。因此有的病人,認為由於病情是輕型靜止期而放松警惕, 長期不檢查不治療,後果則很難預料。

  治療肝炎肝硬化原則是:停用一切可能損害肝髒的藥物,需用時可根據病情適當使用。過多的藥物可能增加肝髒代謝負荷,不利於病變的修復。治療肝炎肝硬化原則還有,治療肝炎肝硬化主要是並發症的治療 ( 如門脈高壓、出血、腹水、肝性昏迷等 ) 。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