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硬化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肝硬化的飲食要注意哪些

  肝硬化的飲食一般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一旦出現肝硬化,將很難逆轉,在肝硬化的飲食方面怎麼才能阻止肝硬化的惡化呢?肝硬化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有:

  肝硬化的飲食第一步就是戒酒,可以有效防止病情向肝硬化發展。部分病情不太嚴重的患者,在戒酒之後,酒精肝病情會得到很好控制並逐漸實現肝功能正常;治療的第二個方面就是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使用一些降脂類藥物和修復肝髒細胞的藥物進行保肝治療,但要避免一些副作用較大的藥物對肝髒造成二次傷害。

  肝硬化的飲食可以多谷類素食,少油膩辛辣,特殊患者,可以服用一些促進身體代謝的藥物。治療的同時也應該注意合理的肝硬化的飲食。比如多吃一些谷類素食、粗細搭配,多吃一些含維生素高的水果和蔬菜,少吃一些難消化的東西,這些都是肝硬化的飲食需要主意的地方。

  肝硬化的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就是上面提到的幾點,肝硬化以一種比較難治的疾病,所以平時肝硬化的飲食一定要格外的注意,不能在讓肝硬化惡化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