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有沒有丙肝疫苗 注射後預防丙肝

有沒有丙肝疫苗 注射後預防丙肝

  疾病預防性疫苗在避免疾病對身體的危害和影響具有重要的意義。作為日常的肝病類型,丙肝是否有疫苗的問題備受關注。由於丙肝病毒屬於RNA病毒,具有變異的特點,往往產生新的丙肝病毒,這使得在丙肝在預防性疫苗方面的研制變得非常的困難。雖然目前國際上丙肝疫苗很多,但效果明顯,應用廣泛的疫苗並不存在。

  由於丙肝沒有預防性疫苗,同時丙肝的危害又比較大,所以丙肝的科學預防非常必要。由於丙肝的傳染通常要依托傳播的途徑,所以為了更好的預防丙肝,通常要求切斷丙肝病毒的傳統途徑。由於丙肝病毒傳播終主要依托血液、性、母嬰等途徑傳播,所以要注意避免濫交,在手術用血和輸血的時候要慎重,盡可能避免這些高危行為。

  血液傳播分為經輸血和血制品傳播和經破損的皮膚和黏膜傳播。一些可能導致皮膚破損和血液暴露的傳統醫療方法也與HCV傳播有關;共用剃須刀、牙刷、紋身和穿耳環孔等也是HCV潛在的經血傳播方式。

  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丙肝有預防性疫苗嗎的問題有所了解。由於丙肝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有效的疫苗,所以在注意通過各種傳統途徑切斷丙肝的傳染渠道,進而避免疾病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