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救救我的養子!

救救我的養子!

  可愛的聰仔。

  棄嬰患絕症 養父賣屋還要賣血

  救救我的養子!

  中秋節是聰仔的生日,但他的家卻愁雲密布。8年前,他的養母在一塊田坎上發現了他並將其收養,第二年便生一女,養父母將其當做福星,為表示一家團圓,兩夫妻將中秋節作為兒子的生日。

  然而,聰仔4歲時得了肝糖原累積症,常流鼻血不止,醫生斷定他"活不過16歲,除非花100多萬元換肝",為了救養子,養父葉錫松稱目前已經變賣家當,將新房賣了,"再不行連祖屋也賣",萬不得已,葉錫松還想出下策,他要賣血為兒子續命。

  喜:天上掉下一個福星

  葉錫松是寮步塘邊村人,婚後8年,依然沒有孩子。2002年3月17日早上,妻子游見高到寮步鎮良西路晨練,附近約100米處的一塊田坎邊傳來一陣小孩的哭聲。游見高見小孩發著高燒,心生憐憫,將小孩送往東華醫院。

  20日是游見高的生日,這個孩子這時出現,她覺得這是上天給的緣分,便到民政局辦理手續,把小孩收養了,並取名聰仔(化名)。而令游見高欣喜的是,第二年,女兒出世了,兩夫妻更是把兒子當做是家裡的福星。

  悲:養子患上"怪病"

  天有不測風雲。2005年7月的早晨,葉錫松發現,聰仔不斷流鼻血,把床單都染紅了。葉錫松以為是小毛病,帶聰仔到一家小診所,買了點降火涼茶。

  聰仔這種流鼻血的現象越來越嚴重,身高長到一米左右就不再長了,而奇怪的是肚子卻越長越大。一個月後的一天,聰仔又再次流鼻血,突然呼吸困難。

  夫妻倆馬上將聰仔送至市區一家大醫院,經醫生診斷,聰仔得了一種叫肝糖原累積的怪病,醫生告訴他:"目前世界上這種病,活得最長也超不過16歲。"

  苦:他賣屋、賣血救養子

  夫妻倆一邊不斷帶兒子上醫院止血,一邊上網查資料,一看到什麼偏方,兩夫妻就拿著藥方找醫生開藥,但聰仔的病依然沒好轉,"血越流越多,肚越脹越大"。

  今年3月,當葉錫松帶著聰仔來到廣州一家醫院求醫,醫生說唯一的方法是換肝,要100多萬元,"換完成活率也很低,有的連三個月都不到"。

  目前,葉家僅靠葉錫松1000多元的工資養活全家,為了給聰仔治病,兩夫妻20多萬元的積蓄都花光了,"家裡的新房都賣了,現在只能住在祖屋","再不行,把祖屋也賣了"。

  為了給兒子治病,葉錫松甚至想到賣血。上個月,他偷偷跑到一家醫院,求醫生買下他的血,遭到拒絕,"只要他能多活一天,出多少錢也無所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