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請問我的肝檢查嚴重不?

請問我的肝檢查嚴重不?

請問我的肝檢查嚴重不?

男 | 3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沒有不適感
體檢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我09年2月單位體檢b超,結果提示肝、脾大(肝髒:肝葉斜徑140mm,左葉長徑74mm,厚60mm,肝表面光滑,血管走向清晰,肝內光點均勻,門靜時內徑13mm。脾髒:長141mm,厚57mm,靜脈內徑7mm,回聲均勻,肋下探及脾厚34mm。膽腎正常),肝功能正常。我沒用藥,也喝酒。到了2010年2月4日,我復查b超(肝髒:右肝葉斜徑138mm,左葉長徑90mm,厚50mm,肝表面光滑,血管走向清晰,肝內光點均勻,增粗,門靜時內徑13mm。脾髒:長115mm,厚44mm,靜脈內徑5mm,回聲均勻。膽腎正常)。另外還檢查了乙肝、丙肝抗體(陰性)、血常規、癌胚抗原、銅蘭蛋白均在正常值,抗核抗體ANA,ENA多肽抗體譜檢測都是陰性,胃鏡結果(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
我本身沒有不適感,目前也沒有吃藥。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各位專家,我身體有什麼問題?要怎麼治療呢?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報告顯示肝左葉稍肥大,壓迫了左面的脾,所以脾髒受壓較正常值稍偏小。胃的問題只在於您的飲食,去除病因可以恢復
      指導意見:
      首先您最好不要喝酒,加強營養,因為肝功正常,所以您不需要用藥,注意飲食衛生,可以定期的查一下肝功做個b超。您需要吃一些軟的流體性食物用來養胃。只需注意您的飲食習慣即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