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請問:肝硬化是絕症嗎?

請問:肝硬化是絕症嗎?

肝硬化是肝髒疾病的終末階段,很多肝硬化患者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後,由於對肝硬化的不了解,常常胡思亂想,以為自己得了絕症。那麼,到底肝硬化是絕症嗎?

肝硬化是由各種病因及誘因所導致的肝髒慢性、彌漫性或進行性纖維性增生樣變、早期發現肝硬化並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甚至可以達到逆轉的。即使病情發展到中晚期,針對病情病因,采取積極的治療措施,也是可以有效控制疾病的發展及並發症的出現的。因此,肝硬化並非是絕症,通過積極有效的治療,是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的。

此外,肝硬化的形成與一些長期潛在的危險因素是密不可分的,酒精的刺激、病毒性肝炎的侵襲等導致正常肝細胞的壞死、變性和炎症反應,進而不斷刺激肝細胞,引起肝髒受損,從而導致肝髒從纖維化向肝硬化方向發展。因此,積極治療肝硬化,以及減少其誘發因素的關鍵是降低肝硬化的危險因素。

總的來說,肝硬化並不是絕症,它的危險程度與病情及治療情況密切相關,肝硬化不僅可以預防,還可以通過積極有效的治療達到很好的臨床治療及控制目的。因此,肝硬化患者正視疾病的同時,采取積極有效的治療措施,這對於疾病的恢復是很有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