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疾病的發生會傳染給他人嗎

肝癌疾病的發生會傳染給他人嗎

對於肝癌疾病的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大家並不是特別的陌生了吧,肝癌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所以說如果一旦發生了肝癌疾病的現象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肝癌疾病的發生會傳染給他人嗎?

肝癌是我國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平均患病年齡為44歲。肝癌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若治療不及時或治療方案選擇不當,平均生存時間為半年。肝癌早期可無症狀,一旦出現明顯症狀,約有1/3已屬晚期,患者會感到肝區脹痛,尤其飯後為甚,厭食,肝大,右上腹有腫塊,不明原因的消瘦、腹脹、腹瀉、間斷性發熱、乏力、食欲減退等。

肝癌疾病的發生會傳染給他人嗎

1、對於肝癌會傳染嗎專家表示,原發性肝癌本身不傳染,而原發性肝癌的發生與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著密切的關系。因原發性肝癌病人中有70%以上具有乙型肝炎的傳染性,所以原發性肝癌病人可以傳染乙型肝炎。據相關研究表明,乙型肝炎病毒可以結合到人體細胞處於休眠狀態的致癌基因附近,激活致癌基因,導致肝癌發生。

2、肝癌患者不能因為是癌就每天自怨自艾,生命不是用來摧毀的,是用來珍惜的。合理的科學飲食是每一個患者都需要的,對於高蛋白、高纖維素這些高營養的食物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肉類,家禽類,豆制品類,高纖維的如動物的肝髒、胡蘿卜、番茄,檸檬、水果等,特別是有抗癌效果的如胡蘿卜,香菇,木耳,豆類,麥角,黃花菜,蘆筍、甲魚等可以多吃些。

3、肝癌雖然本身不傳染,但是卻會轉移到其他器官,這是每種腫瘤都具有的性質。晚期的肝癌在發生其他鄰近器官的轉移之前,便已經出現生命危險,主要是由於85%以上的肝癌是原發於以肝硬化為基礎的肝髒上。因此,肝癌在晚期不僅因為其本身已侵入正常的肝細胞,使得原有肝硬化的肝功能出現衰竭的現象,如黃疸、腹水以及肝性腦病變(肝昏迷)的出現,甚至會出現某些致死的並發症,如果食道靜脈曲張破裂出血,並引發肝衰竭而死亡。

現在大家是否對於肝癌疾病的發生會傳染給他人嗎這個問題都已經了解了吧,肝癌疾病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的生命健康帶來了及其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平時的生活當中對於肝癌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