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管不住嘴病難治好

肝腹水患者管不住嘴病難治好

  肝腹水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患者腹腔內游離積水超過正常值從而引起的疾病。肝腹水除了需要積極治療之外,在飲食上也要注意好調養以配合常規的治療。那麼肝腹水患者有哪些飲食禁忌呢?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腹腔內有50毫升左右的游離積水,能潤滑人體各個髒器。肝腹水患者由於此類積水已經過度,因此在肝腹水的飲食上需要多多家注意,肝腹水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

  1、刺激、辛辣油膩的食物。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中包括所有的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會導致肝腹水患者胃酸分泌增加,加重胃腸道黏膜的充血、水腫及糜爛。

肝腹水患者管不住嘴病難好

  2、粗纖維多的食物都是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這些能導致肝腹水患者食道靜脈破裂大出血。如芹菜、黃豆芽等。

  3、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包括高糖分的食物,因為肝腹水患者的糖代謝會出現紊亂。如果飲食中的糖分不得到控制,會導致肝腹水病人血糖升高。而人體多余的糖分會轉化為脂肪,這極易造成脂肪肝。另外高糖飲食還會引起腸脹氣。都不利於肝腹水的保養和治療。

  4、不可吃太鹹的食物,也要注意肝腹水的飲食有節制。根據長沙方泰肝病醫院幾十年的肝腹水研究和治療中總結出,肝腹水嚴重的病人每日入水量應限為1000ml以內,鈉鹽入量應限為每日1—2g左右。肝腹水需要嚴格控制水、鈉的平衡。

  通過以上肝腹水患者不能吃的食物相關介紹,肝腹水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不能吃肝腹水不能吃的食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禁言忌酒,積極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