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是一種傳染病嗎

肝腹水是一種傳染病嗎

  肝腹水是一種傳染病嗎?很多肝腹水患者對這個問題十分的關心,畢竟像甲肝、乙肝這樣的肝髒疾病都帶有傳染性,因此十分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專家指出,肝腹水本身是不具有傳染的,若是其他病因造成的那麼就具有傳染性。下面我們就來詳細地了解一下肝腹水的傳染問題!

  【肝腹水的傳染問題】

  肝腹水的主要功能是肝功能減退所引起的疾病,是功能性疾病,肝腹水的本身是不具有傳染性,若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那麼就具有傳染性。因此肝腹水可有:肝腹水可由:重型肝炎、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腹水。其中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具有傳染性的。

  【肝腹水可通過以下來造成傳染】

  1、日常接觸,因攜帶有乙肝病毒,在日常生活中接觸若是出現皮膚或粘膜損害,如果這時是密切接觸乙肝病毒攜帶者或被乙肝病毒污染的器具等,就有可能導致乙肝病毒進入人體造成感染。

肝腹水是一種傳染病嗎

  2、血液傳播,血液傳播主要是通過輸血、不潔的醫療注射器、還有未經過消毒的醫療、美容器械等,造成傳染。

  3、性傳播,在夫妻過性生活時是很容易造成傳染給另一半的,因此要采用避孕措施,使用避孕套等安全措施。另外在其他不良的性行為中,傳染率也是很高的。

  4、母嬰傳播,母嬰傳播是最主要的傳播途徑,主要是孕婦在懷孕與分娩過程中傳染給嬰兒。此時應及時做好母嬰阻斷工作。

  對於肝腹水的傳染問題我相信上面的論述已經非常清晰向您解釋明白了,希望對您了解肝腹水有幫助,也可以使一些肝腹水患者放下心中的包袱,安心地接受治療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